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校长李志瑶出席全国十五城市综合大学联席会议第十一次会议

2020-10-31 14:47   新闻来源:长春大学新闻网 审核人:


10月28日至30日,由大连大学承办的全国十五城市综合大学联席会议第十一次会议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来自全国12个副省级城市的12所综合大学的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城市大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的贡献,涌现的感人事迹”“学校在落实疫情防控,复学复研以及提升大学生就业率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十四五’时期,城市大学如何选择特色与内涵发展路径,服务国家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需求”三个主题开展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我校校长李志瑶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发挥综合大学优势·强化特色与内涵建设·持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的交流发言,从强化“特色工程”建设,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加强与政府企业合作,探索建立特色产业学院;面向国家和区域需求,提升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能力;服务城市发展战略,拓展中韩合作与交流渠道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新形势下如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之路,积极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理论探索与实践成果,为与会高校提供了可以借鉴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得到与会高校的广泛关注、高度认同。

全国十五城市综合大学联席会议是由江汉大学、广州大学、沈阳大学在2010年共同倡议发起,以年会形式,由各副省级城市综合大学轮流主持召开。目前,全国十五城市综合大学联席会议已成为各成员高校交流思想、分享智慧的互动平台,务实合作、共同发展的开放平台,加强沟通、增进互信的友谊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