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学校举行周云蓬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校友大讲堂活动

2019-11-12 15:06   审核人:


11月1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B区705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我校优秀校友、民谣歌手、诗人周云蓬为长春大学客座教授。校长李志瑶、党委副书记童猛、副校长张代治以及人事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特殊教育学院、音乐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聘任仪式。




仪式上,李志瑶为周云蓬颁发了聘书,并表示,周云蓬作为学校培养的优秀毕业生,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可喜可贺,希望他今后能够充分发挥自己在所从事领域的影响力,为学校做宣传,推动建立各项友好合作关系。周云蓬回顾了自己在母校求学的历程和师友的深厚情谊,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不遗余力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周云蓬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以“艺不压身——从文科生到民谣歌手”为主题,同与会师生畅谈个人成长和音乐感悟。分享会上,周云蓬还精心挑选了两首经典作品,为现场师生献上一场民谣盛宴。每一段旋律、每一句歌词,都是诗、都是故事,歌者的情绪流露渲染全场,令人动容。

此次分享会是学校校友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发挥优秀校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周云蓬,1970年出生于辽宁,9岁时失明,19岁考入学校特殊教育学院中文专业,被称为最具人文气质的中国民谣音乐代表人物。2008年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青年领袖”,诗歌《不会说话的爱情》曾获2011年度人民文学奖诗歌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