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战“疫”进行时 | 抗击疫情,长大校友在行动(一)

2020-02-15 14:43   审核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每个人都在用适合自己的方式

参与其中

当抗“疫”号角吹响时

长大校友积极行动

或奋战一线

或捐款捐物

共同助力抗击疫情

他们是“团风精神”的传承人

他们在尽自己所能凝聚力量

同心战“疫”

长大校友在行动


邱旺健,我校音乐表演专业2006级校友,长春果健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吉林省青联副秘书长,吉林青年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吉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吉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 。大学生创业典范,他创办的“果健”品牌主要经营鲜果类产品。




疫情发生后,邱旺健响应国家号召,做到安全营业不涨价,不乱价,努力保障民生。同时积极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当得知吉林青年志愿者在机场火车站等一线义务服务非常辛苦,他便组织爱心企业捐款捐物,同时他个人为志愿者每天每人送去一份水果,并亲自到一线慰问捐赠,个人累计捐赠现金和物资4万余元,组织爱心企业人士捐款和物资共计20余万元。目前企业爱心捐赠活动仍在进行之中。邱旺健说,他是“团风”人,他会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团风精神”!


史国栋,我校政治学与行政学2011级校友,长春大学校友联络员,现任榆树市大坡镇党委宣传委员、镇扶贫办公室主任,曾荣获“榆树市优秀公务员”“榆树市双百攻坚战先进个人”等荣誉。




在疫情发生后,史国栋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为了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顾个人安危,从正月初三至今,一直投身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他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深入所包村屯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对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周到细致地宣传和疫情排查,降低因聚集带来的风险;他不畏严寒,走访检查各个卡点,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细致排查;他不惧风险,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防控工作,做好宣传和动员,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被隔离人员心坎上;他心系贫困群众,为所包贫困户送去防疫物资,确保贫困人口能平稳度过疫情期;他积极主动奉献爱心,作为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深入到所包村屯,组织村民群众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截止到2月10日15时,已收到村民捐款4.7万余元。

普通的岗位,普通的年轻干部,他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担当,体现了一名基层干部服务群众的使命。


安阳,我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4级校友,现就读于长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现任吉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总会副主席,曾任长春大学学生会主席、吉林省扶余市域外团工委书记。



在抗疫特殊时期,当他看到共青团吉林省委招募青年防疫志愿者的招募令时,便立即申请加入了吉林青年防疫志愿者,目前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从事旅客测温志愿服务工作。

安阳说:“以往我是受人呵护的学生,现在我要成为保护祖国的战士。我将永怀初心、永怀赤心、永怀决心,努力完成接下来的志愿工作。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疫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