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战“疫”进行时 | 抗击疫情,长大校友在行动(二)

2020-02-19 14:58   审核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每个人都在用适合自己的方式

参与其中

当抗“疫”号角吹响时

长大校友积极行动

或奋战一线

或捐款捐物

共同助力抗击疫情

他们是“团风精神”的传承人

他们在尽自己所能凝聚力量

同心战“疫”

长大校友在行动

 

 

高平 ,我校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1998届校友,香港澳华医疗产业集团总裁,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医院水系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医院建筑系统研究分会委员会委员,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咨询委员会(HIAC)成员,国际狮子会390区助残委员会\高尔夫狮子会创会会员。研究医疗产业领域超过10年,拥有丰富的医院建设项目咨询、规划、建设管理等实践经验。他是医院建设专业化管理的优秀实践者,疫情发生后,他带领着他的团队利用专业知识,履行着一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而努力工作!


战“疫”打响,主动作为

作为医院建设行业的优秀实践者,香港澳华医疗产业集团成立20余年来,服务超过500家医院,规划床位20万余张。疫情爆发后,澳华公司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区合作医院的疫情防范功能改造及新建的技术支持需求。战“疫”就是命令,高平立即在公司成立了紧急工作小组,组织专家团队亲赴项目现场考察,同步召集设计师绘制图纸,全力协助医院进行功能调整和流程优化,用专业知识为前线工作者构筑阵地,以医院设计行业的独有方式投入到这场无声的战争中。疫情汹汹,高平带领团队不畏艰险,极速应战,第一时间吹响了战“疫”的号角。


阻击疫情,团队作战

在战“疫”打响的短短一个星期内,高平及其团队便迅速承接了5家应急后备医院的设计工作。设计团队争分夺秒,以高效、安全的设计为抗击疫情尽己之力。与此同时,高平提出,面对日益增长的医院应急改造及新建需求,孤军奋战绝非长久之计,此时只有整合行业资源,团队作战,才能更好、也更及时地服务于各地医院应对疫情的需求。

2020年1月28日,香港澳华与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院建筑与装备分会、筑医台联合行业多家企事业单位率先发起“医院建设行业支持疫情防控联合行动”,号召医院建设领域的同行形成合力。号召发出后,十余家企事业单位纷纷响应,投入到此次以抗击疫情为核心的医院建设工作之中。


有召必应,分秒必争

在应对医院临时新建或改扩建任务的过程中,面对紧张的设计工期、高强度的工作,高平及其团队秉承生命至上的原则,用先进的设计理念与专业的设计知识共同筑建了防疫的第一道壁垒。

2020年2月1日,香港澳华接到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对现有病房楼的改造设计需求,该项目改造后将作为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医疗救治的后备定点医院。高平闻讯后立即部署,组织团队当晚抵达项目现场,连夜赶制方案。次日,澳华团队向南充市市政府、市卫健委及医院领导汇报选址意见评估及改造方案。在获得领导的一致认可后,当天便完成了深化设计、协助卫健委及院方准备上报材料。短短的24个小时,1440分钟,86400秒,高平及其团队携手前行,确保了项目如期开工。


共抗疫情,经验分享

在完成医院应急改造及新建工作的过程中,高平时常会接到同行求问诸如“普通病房如何改造成隔离病房”“应急医院的设计有什么技术要点”的问题。高平随即率领专家及设计师团队,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医院改造与建设的通用型设计方案及技术要点进行研究。


在20余年医院设计经验的基础上,团队经过反复的讨论与论证,总结应急医院改造与建设的设计要点,撰写专业文章并发布于业界权威平台,分享给有需求的医院和设计同行参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高平所带领的香港澳华团队充分践行作为医疗行业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以专业知识、产品和服务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构筑一个可靠的阵地,让他们安全地打赢这场战争。惟愿疫情早日过去,生命健康平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