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战“疫”进行时 | 抗击疫情,长大校友在行动(六)

2020-03-17 14:20   审核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每个人都在用适合自己的方式

参与其中

当抗“疫”号角吹响时

长大校友积极行动

或奋战一线

或捐款捐物

共同助力抗击疫情

他们是“团风精神”的传承人

他们在尽自己所能凝聚力量

同心战“疫”

长大校友在行动


佟珊,我校俄语专业2010届校友,现任长春市绿园区城西镇聚富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学校一等奖学金,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在同年12月荣获吉林省政府奖学金。工作后,曾获“绿园区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和“二〇一八年度长春市绿园区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自古“巾帼不让须眉”,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们凭借柔弱双肩独当一面。绿园区城西镇聚富社区党总支书记佟珊,就是这样一位果敢坚强,以不懈努力守护一方平安的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佟珊始终冲在一线,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辖区两个小区展开地毯式摸排,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和宣传工作。1月30日,佟珊得知辖区居民曾与黑龙江一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当即表示愿意亲自为这位居民提供生活保障,保证按要求完成好对该居民的隔离服务。该居民现已解除隔离。“多亏了佟书记在我隔离期间的照顾和帮助,我很感动!”这位居民说。



2月6日傍晚,佟珊接到群众举报,小区有一位外地返长人员到药店购买退烧药。特殊时期,药店对购买退烧药的人员都要做登记,可是该居民隐瞒了自己的病情且溜走了。药店把情况告诉社区,佟珊立即通过网格化搜索找到这位居民,第一时间了解情况,联系城西卫生院上门为这位居民测温。经测量,这位居民确实发热,佟珊立刻劝居民去发热门诊进行下一步检查。经过她耐心细致的沟通,该发热居民最终前往吉大一院发热门诊进行了详细检查。当得知发热居民只是普通感冒时,佟珊发自内心地为该居民高兴。

辖区居民为抢购消毒液而聚集在诊所,佟珊立即赶到现场。“大家有防护意识很好,可是如果为了一瓶消毒液而聚集,这期间密切接触很危险,回去做好居家隔离,尽量少出门更安全……”她的一番话得到了现场居民的认可,大家纷纷回家。疫情防控期间,佟珊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每次感觉体力不支,她都咬牙坚持着,因为她心中有一股力量时刻告诉着自己,必须保护辖区群众平安。



在绿园区几次对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察检查中,佟珊对辖区情况一口清,对四类人监测到位。当领导称赞佟珊工作到位时,她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这就是佟珊,一名基层的党支部书记,用她那坚强的身影,给社区居民以持久的信心与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