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校友人物|张杰:钢铁行业的骄傲
2023-09-08 10:49   审核人:

亲爱的2023级长春大学新生们:

大家好!

我叫张杰,我2004年毕业于长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首先欢迎大家来到长春大学进行学习,在这里你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我们面对着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交织的社会。大学生活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很多人可能会给你们价值观、目标和未来道路的建议。然而,我希望每一名新生都能明白,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无论是设定怎样的规划,最重要的是做一个对得起自己内心选择的人。

在这个多元化的时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才能和优势。不要因为失败而轻易的妄自菲薄,你的优势还在探索中,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可以在这个世界上做出卓越的贡献,保持积极的心态,努力奋斗,相信自己的潜力是无穷的。

同时,我也要提醒大家,实现梦想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你们可能会遇到重重困难和挑战,也许会有人对你们的选择表示质疑,但请铭记,成功需要付出辛勤的努力和坚韧的毅力。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态度,勇敢地面对每一个挑战,勇敢地冲击每一个目标。只有不断追求进步和完善自己,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也不能忘记感恩。感恩大学给予我们的宝贵的学习机会,感恩家人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我们的成就离不开身边每一位关心、帮助过我们的人。

最后,我想鼓励大家,无论未来的道路如何,都要保持一颗善良的心,秉持正义和道德的准则,以真诚和爱心待人处世。无论是与舍友、同学还是社会中的每一个人相处,都要尊重他们的权利和尊严。

祝愿每一个长大新生在未来的每一天都能收获成功与幸福!

张杰是广东斗原精密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公司在广东省广州市黄浦区经济开发区,经营钢铁行业电镀锌钢板领域。

广州市黄浦区经济开发区是国内首批设立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这里已坐落着147家世界500强企业和海内外众多国际品牌企业。

广东斗原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先进、技术含量高的钢铁生产公司,其产品应用于汽车、电子产品、家用电器等多个领域与电镀锌钢板的企业。

公司产品目前为钢铁行业单一产品,质量和产量国内遥遥领先。

广东斗原上下游供应链都是世界500强企业,供应商是上海宝山钢铁,北京首钢,鞍钢等中国三大钢铁集团,客户包括华为、小米、比亚迪、广州汽车、TCL、创维、美的、格兰仕、海信、海尔、冠捷、兆驰、冠源、丰田等国际品牌企业。

张杰是朝鲜族人,1980年出生在吉林省图们市,小学、初中、高中在当地就读,2004年毕业于长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完成中山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

张杰先生与广东斗原的缘分要追溯到2004年。

当年7月,刚从大学毕业的张杰,满怀着23岁的青春热血沸腾,抱着挑战企业家梦想的心态走向南方。

在光州,张杰加入了刚在黄浦区开发区成立的韩国独资企业——广东斗原(当时名称为广州斗原钢铁)公司。

“从我成为公司职员的那天起,因为公司处于初业初期,一切都要从头开始,需要翻译时他就去招聘翻译,人力不足就去招募人力。”他做了很多事情。现在在很多部门工作的重要干部,很多都是我当时招募的。”只要哪个环节有漏洞,就会立刻跑过去,尽心尽力地扮演消防队员的角色,查漏补缺。

他认真努力的工作,自然而然地很快适应公司的各种工作。后来,张杰在公司担任人事管理部总务一职,接到广东东莞三星中心的邀请,他很苦恼。

大学毕业时,张杰就有进入三星的梦想,为了完成昔日的梦想。也为了在一线积累经验、增强实力,于是他从广东斗原调到了东莞三星中心营业部科长一职,在业务一线培养可持续能力和实力。

2007年1月至2010年6月,张杰任职于东莞三星中心营业部科长,一方面执着于学习具备优秀公司管理体系的三星企业文化,另一方面在业务一线像蜜蜂采集蜂蜜一样勤勤恳恳地工作,专注于培养自己的能力。

销售部工作,顾名思义,就是销售公司产品的职责,要把产品卖得多,需要花一系列的功夫,需要策略。在产品销售上,他没有把精力放在多卖一两个产品上。每家公司要求的原材料都有各自的进货渠道,如果要以现有的销售方式推荐一种商品,说服对方时存在各种困难。

张杰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在分析市场、构思销售策略的过程中,发掘并实施了“量身定制销售方式”这一崭新的想法。

“就像所有的事物都不可能是一样的一样,销售领域也有自己的各种销售方法。如果你以日常销售的方式销售产品,你就会成为和其他普通员工一模一样的销售者,提高销售额是有限的。“量身定做式销售策略”是打破这一障碍并实现业务的关键。”

张杰利用自己广阔的社会关系网,在一家公司所要求的各种产品中,有针对性地推荐自己的产品和其他公司的各种优秀产品,通过资源整合,相互提供便利和帮助。为每家公司匹配需要的部分,既为企业节省了时间,又能及时收到需要的产品。

张杰说,大方施以援手,回报必然是善意,自己构思的“量身定做销售策略”为他在营业部的事业插上了翅膀,也让他进一步领悟到了人际关系上许多前所不知的道理。

当然,成就事业并非一帆风顺。找到公司,一开始说服采购人员并不容易,克服的方法是耐心和时间,真诚地说服对方,等到最后再成为朋友。

张杰认真真诚的工作作风几乎百分之百地回到了成功的答案。

3年来,张杰在行业内连年销售第一,张杰的一路风雨无阻。在广东斗原创业初期公司对张杰的能力和为人给予了完全的肯定,广东斗原公司希望他能重新回到公司发展。

张杰本人也对斗原公司感情很深,自己的能力也在一线得到了一定的培养,考虑到公司的发展和未来自身的成长,他于2010年7月起重返广东斗原,担任营业务部长一职至2020年9月。

在张杰兢兢业业的努力下,广东斗原的产品销售额不断向上升阶段飞奔,从2012年开始,斗原EGl(家电用)产品销售额实现了全国第一的壮举。

2020年9月,广东斗原被韩国企业卖给国内投资者,张杰作为重要股东成为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就像温室里的花草经不起风雨一样,人不能成为温室里的花草。通过担任业务科长在一线的产品销售工作,我培养了自己作为企业家应有的韧性和耐力,获得了很多经验和工作秘诀,总而言之,我觉得这成为了带动自己成长的一大转折点。”张杰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因为这一路是他自己拼命努力,逐渐巩固能力和实力的道路,所以非常珍贵。

在营业务科长的工作中积累了成功的经历,并向董事长的职务进行挑战,是对事业埋头苦干的毅力,以及用智慧克服困难的结果。

也正是这种待人真诚的方式,最终把自己带到了成功的大门前。

那么作为CEO的他的经营哲学是什么呢?

“如果你想做生意,你必须有条不紊地、有计划地去做。我学到了,如果想要走更远的路就不用太着急,只要坚持努力,结果就会如愿以偿。得到的经验是‘人是最重要的’。”

张杰先生的回答还是归结于团结与毅力。

目前,公司有150名公司员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每年创造15亿元(人民币)的销售额。

张杰代表把企业组织成一家人,有困难的事情由公司出面解决,每年组织各部门干部有序到海内外旅游,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优惠。

公司目前是一家高收益的技术型企业,年年享受广州市政府户籍登记、保险、子女入学等政策。

张杰说:“作为首席执行官,我绝对不是一个人为了过上好日子而带领公司前进的。我的梦想是让相信我、跟随我的公司的所有人都成为富翁”。

广东斗原技术有限公司占地面积达5万平方米,年生产电镀锌板专业产品36万吨。

进入厂区,众多货运车辆排成长龙,装上原材料、成品,穿梭在其中,一派生机勃勃的企业奇景。

走进雄伟的厂房,从机器的运作声中延伸出现代化生产流水线,生产的电镀锌钢板,出口国内多地乃至世界五大洲。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句话,在广东斗原生产现场可以切身体会到。

国际先进水平的广东斗原电镀锌板生产流水线,比国内同生产流水线领先一代,得到海内外权威专家的高度评价。

目前国内其他公司的生产流水线在产品加工过程中以每分钟40米的速度运行,而广东斗原生产流水线则有条不紊地保持着每分钟100米(速度越高,技术需求越高)的速度,性能先进。

生产的产品质量高,成为海内外用户的首选产品。公司以“信誉第一,质量第一”,向用户销售的不仅仅是商品,而是真心。

公司工作量越大越忙,压力也就越大,但只要是客户要求的事情,张杰一定满足。

某天下午6点,张杰接到了使用斗原产品的公司采购部长打来的电话。事情的起因是有人急切地询问:“能否按照自己要求的尺寸在10小时内生产出产品并寄给我们。”算起来,订单的数量不多,即使开工生产,成本一算也没有收益,反而是负增长亏损的事情。

但张杰二话没说,爽快地答应了,并叫上下班的厂里的所有员工,马上启动生产产品,按时把产品送到顾客手中。

张杰说:“只要是客户要求的,就算赔钱也要做。公司的坚决执行是对客户的态度和责任感,所以我们尽管产品不做广告,也受到海内外用户的欢迎,包括许多汽车制造企业和家电生产企业在内的新老客户每天都来采购我们的产品。明年新的办公大楼竣工后,我们期待它能升级为更正规的公司”。

走进实验研发部,研究人员埋头研究和实验的情景令人印象深刻。

广东斗原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实验研发部是公司的核心部门之一,研发团队有10多位具有20多年电镀锌领域经验的专家,聚焦电镀锌产品多元化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和开发。

与中山大学化学研究院、东北师范大学研究院、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等多所高校、科研机构深度合作,引进先进技术成果,进行技术创新转化,科技与创新结合。

部门拥有完备的实验检测设施和软硬件系统,其中包括盐雾实验箱、包含恒温恒湿等多台产品高性能测试实验设备,同时,新进口的“X射线荧光光谱仪(ICP德国产品)”,以及首次引进的荷兰“高精度电子扫描电子显微镜(SEM)”,最高可放大50万倍,检测钢板表面结构和元素成分等情况。同时包括完善的项目管理和质量控制体系,在产品生产和研发全过程严格把关,确保每一件产品的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

现已取得ISO 9001;2000、lSO14001:2004认证、日本JIS(G3313)认证、泰国TISI认证、(汽车质量管理体系)IATF 16949汽车工业认证等。

斗原研发部始终致力于创新研发,打造领先技术、优质产品及服务。通过近期实验测试,在不影响产品性能的基础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节能减排、有效幅度降低“液化天然气(LNG)”使用情况;再开发“磷酸盐PA”产品,成功取得新突破,正式投产。

张杰表示:“未来,斗原将一如既往地不断提高研发效率和水平,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技术产业振兴为追求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技术企业,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做履行企业和企业家社会责任的CEO。”

在张杰的办公室书房里有很多企业和CEO的社会责任,通过捐赠和社会贡献获得的各种奖状、感谢信和感谢牌。

各种奖牌中包括:当选吉林省第一届、第二届校友人才促进吉林发展大会杰出贡献校友;长春大学就业创业导师;通过延边电视台《通往爱的路》节目向贫困学生捐款获得的感谢状;长春大学建校70周年获得的优秀毕业生受聘“大学生创业导师”证书以及资助图们市第一高级中学4名家庭困难学生高中阶段3年、进入大学后还给每名学生寄去学杂费获得的感谢信,除此之外,还有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广州社区送上爱心之手获得的感谢状,以及将160名进入广州的大学毕业生成立足球队并与他们一起为社区提供帮助而获得的感谢牌。作为广东省朝鲜民族联合会副会长,为社会做出贡献而获得的感谢牌……等。

张杰表示:“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成长的一个重要维度,今后会随着企业的发展,持续开展爱心公益事业。”

总是乐于降低姿态帮助别人他就是这样的人。

目前公司正以雄心勃勃的姿态,以lPO上市为目标。

钢铁行业电镀锌钢板领域品牌技术企业广东斗原董事长张杰,他一路走来的创业足迹,是进入沿海地区和内地的朝鲜族第三代成功的典型人物,是无数创业者的榜样。

最后,他敢于挑战的精神力和判断力、决断力和推进力是我们这个时代青年应该学习的。

作为首席执行官(CEO),张杰代表尽管日常忙碌,但目前仍担任广东朝鲜族青年协会会长,也关注朝鲜族青年的成长。

张杰学长说:“年轻的同学们一定要培养了自己全方位的学习能力,工作后钱随时会找上门来。不要总是追逐眼前的利益,即使年轻时很辛苦,也要努力培养应对今后事业竞争力的能力和实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