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工作职责

2020-10-14 10:21   审核人:


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

一、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议、指示,保证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二、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对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抓好落实。定期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委报告工作。

三、做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找准开展服务、发挥作用的着力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关心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对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上级组织或者有关领导反映,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抓好支部委员会自身建设。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按时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

六、经常与支部委员其他委员交流思想和工作情况,支持他们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共同做好本单位党的工作。


党支部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

一、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做好支部组织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按照规定做好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的准备工作。

二、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状况。配合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及时发现作用发挥好、群众反映的党员事迹,向党支部提出表扬和奖励的建议。

三、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做好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按照有关规定,依据入党积极分子的成熟情况,提出发展党员工作规划。办理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四、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内统计工作。

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完成工作负责的其他任务。


党支部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在支部委员会集体领导下,负责支部宣传工作:

一、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并组织实施。根据党的中心任务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结合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宣传党的政策、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

二、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提出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计划和意见。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学习任务。组织党课学习。

三、围绕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文化活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开展文化体育活动,活跃支部文化体育生活。

四、做好支部党刊的编辑工作,办好支部的宣传阵地。

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完成分工负责的其他任务。


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纪检委员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党支部的作风建设,经常对党员进行党规、党法和党纪教育,防止和纠正党内不正之风。

二、经常对党员进行纪律监督,检查党员执行《准则》,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对党员违纪问题及时开展组织调查,提出处理意见。

三、负责受理党员和群众的来信来访,党员的申诉和控告,及时向支部和上级纪检部门汇报,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

四、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对他们进行有效的帮助和教育工作。

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完成工作负责的其他任务。


党支部保密委员工作职责

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支部的保密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教育党员和非党群众保守党和国家的机密,提高警惕,打击各种破坏活动。

二、及时了解党员及群众的思想状况,做好保密防范工作。

三、协助部门严格执行有关保密的各项规章制度,堵塞漏洞,保证安全。

四、协同部门调査分析本单位出现的泄密事故,出现问题及时报告,保证正常的生产秩序和工作秩序。

根据集体的决定和分工,完成工作负责的其他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