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战“疫”进行时 | 抗击疫情,长大校友在行动(三)

2020-02-20 13:55   审核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每个人都在用适合自己的方式

参与其中

当抗“疫”号角吹响时

长大校友积极行动

或奋战一线

或捐款捐物

共同助力抗击疫情

他们是“团风精神”的传承人

他们在尽自己所能凝聚力量

同心战“疫”

长大校友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作为积极响应号召的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走进基层,走进街道、村组、社区、测温点等一线,甘当一线抗击疫情的“战斗员”,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他们迅速转变角色、深入基层、冲在前线、全心投入,他们有的奋战在入户排查最前沿、有的奔波在督导检查第一线、有的坚守在居家观察服务点……他们与基层干部同吃、同行、同工作、同谋划,共同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急难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担当作为,为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疲劳战、攻坚战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用担当书写忠诚、用奋斗奉献人生。

 

“疫”不容辞,凝聚组织战斗力

王东宇,我校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04级校友,在校期间作为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长春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曾获得2014年度“长春市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3-2015连续三年获评“长春市双阳区优秀公务员”称号,记三等功一次;获2018年度“长春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防疫警报拉响后,全市号召年轻干部支援基层一线。王东宇没有过多考虑家中两个年幼孩子无人看管的实际困难,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报名支援抗疫一线。“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团风精神”就是他作为长大人的初心。



他所支援的汽开区东风街道迎春社区是汽车厂老区,辖区内以租户和老年人居多,这给走访摸排工作带来了诸多不便。越是困难,党员越要冲在前。每天清早,他就和网格长下街区、到卡点,入户张贴告知书、向居民宣传防疫指南,搜集整理所在居民电话等详细信息……连续多日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的工作岗位上,社区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迎春社区共4个街区4414户居民全部摸排登记,社区疫情防控信息网有效搭建,实现了基础数据采集、重点人群检测、每日排查及时响应,真正把好了疫情防控街区、入户、居家“三道门”。



抗疫防控不仅要“管住身,拒绝出门”,还要“收住心,提高认识”。为此,他还主动承担了社区的文字宣传工作。自选派到社区工作以来,王东宇创新“社区+”宣传思路,通过微信群、社区宣传栏、LED显示屏,社区大喇叭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齐上阵,全方位筑起了迎春社区防控宣传网络,让居民们从思想到行动,全民免疫,隔离病毒。《开在疫情防控阵地上的迎春小花》等多篇文稿也被《长春日报》、“长春+”等媒体平台刊发报道。



伴随企业复工潮的到来,辖区内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物资比较紧缺,尤其是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供不应求”。社区工作者每天奋战在一线,口罩用量较大,物资更加紧缺,“社区工作的姐妹们实在太辛苦了,防护措施必须跟上” ,王东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通过多方联系,自费为社区的一线工作者购买了100枚欧标一次性口罩,解决了工作上的燃眉之急。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王东宇就是那个不服输、不放弃、不停步的“冲锋者”和“逆行者”。

 

“疫”无反顾,彰显先锋模范力

 

 

杨波,我校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05级校友,历任蛟河市漂河镇团委书记、蛟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侨务科科长、行政科科长等职务,现任中共长春市委老干部局三级主任科员。在校期间曾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团委副书记等职务,并以“学团风”为主题,积极配合校、院两级团委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实践活动。


疫情爆发后,杨波义无反顾地填写了志愿申请书,深入基层一线,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为人民群众“站好岗”“把好关”。他的选择也得到了同为我校校友的妻子的鼎力支持。



如果说各地医疗救治机构是抗“疫”冲锋战的“敢死队”,那么各地基层社区就是防控阻击战中的“一线”和“前沿”。从小生在农村的杨波,加上4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使他十分熟悉东北农村的各项工作。但当他以一个志愿者、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的身份参加汽开区东风街道新立社区防疫战斗时,仿佛一切又变得生疏。



新立社区有封闭管理小区4个、村屯3个、物业弃管楼栋2个、企业商圈2个,社区总人口10707人,共设防控卡点6个。杨波到岗后,便立即投入工作。从省外返长人员的入户排查,防控卡点人员的测温登记,居家隔离人员生活物资的代购和垃圾清运,居民举报信息的核实确认,防疫物资的装卸,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文字综合,防疫宣传条幅的粘贴……社区处处是他忙碌的身影。短短的几天时间,杨波就成功转型为社区的“实心砖”,真正做到了哪里需要哪里搬。



在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杨波选择坚定地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真正做到了“冲在一线、守在一线、干在一线”,让党旗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