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学校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06-29 10:32   审核人:

 

6月28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长春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领导、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张献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副校长韩业宣读了长春大学关于准予硕士研究生毕业和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副校长张代治宣读了长春大学关于准予本、专科学生毕业及授予本科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党委副书记童猛宣读了长春大学关于表彰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指导教师、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及单项奖、优秀本专科毕业生的决定;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李志瑶教授为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学校领导为本专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优秀本专科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姚世航同学代表硕士毕业生发言。他深情回顾了在母校度过的本科四年、硕士三年的青春时光,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材、担大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祖国广阔的天地中有所作为,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理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李映熠同学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在四年里,他和同学们一同见证了母校的发展,成就了更好的自己。未来,他们将牢记母校“知行合一,诚信至善”的校训,发扬长大人质朴厚重、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带着为理想不懈奋斗的一腔热血,乘风破浪济沧海。



2010届经济学院毕业生,现任北京闼闼同创工贸有限公司(TATA木门)全国运营中心总经理刘威代表校友致辞。刘威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毕业11年的工作及生活感悟,并勉励大家“相信自己的力量,专注深耕;摒私欲为他人,自强不息;接受不足正视缺点,每日精进;心存善念施援手,感恩回馈”。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明晶老师代表全校教师发言。她嘱咐同学们要心怀阳光、积极进取;要持之以恒、不言放弃;要积蓄能量、厚积薄发;要有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大担当。并期待同学们千帆阅尽后,仍能热爱生活,还可以做真实的自己。



研究生院、教务处向校友工作办公室移交2021届毕业生名册。



典礼上,李志瑶教授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第一,与时代同频,做民族复兴的逐梦者。置身于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是幸运的,希望同学们与时代同频、与祖国同心,跳出个人享乐的“小天地”和“舒适圈”,把个人奋斗融入为国家富强、为人民幸福而拼搏的奉献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幸福人生。在时代大潮中尽情奔涌,成为社会发展进步的贡献者和推动者,在逐梦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中成就人生梦想、体现人生价值,赢得光明未来。第二,迎困难而上,做不惧险阻的奋斗者。前进的道路上纵有许多发展机遇,也定是充满风险挑战。世上少有坦途,唯有不惧困境艰险、迎着困难奋勇前行的人,才能春风化雨、玉汝于成。李志瑶以我校音乐学院师生排演大型民族歌剧《江姐》为例,勉励同学们迎难而上是助力成长的阶梯、更是破浪远航的风帆,逆风飞扬的翅膀更强壮有力,迎难而上的微笑更打动人心。第三,守初心笃行,做温暖生命的守护者。“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或许是执于向善、勇于向真、敢于向美的坚守,或许是感动自己、照亮他人、温暖世界的情怀。


13062


最后,李志瑶教授希望同学们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起点上披荆斩棘、踏浪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中风雨兼程、砥砺奋发;希望同学们不怕困难、坚定前行,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如春风般走过,一步一个脚印,自有一路花开;希望同学们永葆初心、坚守梦想,不负韶华、不负时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