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学校迎来2021级新同学

2021-09-05 15:30   新闻来源:长春大学新闻网 审核人:


金秋艳阳高照,却又凉风习习,在春城最宜人的时节里,我校迎来2021级新同学。9月5日,长春大学2021级新生正式来校报到,从此开启他们在长大里长大的美好时光。上午9时,学校领导走访东、西校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疫情防控不松懈,全面部署迎开学。学校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专题部署会,要求各部门、各学院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系统组织,周密安排,高质量、严要求完成迎新工作,并制定了细致的迎新工作方案,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对新生报到流程进行了科学的设计和严格的过程管理。在东校区正门,可以看到学校各职能部门员工“化身”安全保卫人员,值守在校门入口处检查录取通知书、查看吉祥码并检测体温。校园门口醒目的报到流程指示牌和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语,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节约了时间,带来了便利。合理细致的流程设计充分保证了迎新工作的井然有序。





党委关怀送温暖,谆谆教诲暖人心。学校领导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各学院迎新工作开展情况和新生报到信息,对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们坚守岗位,为新生和家长做好服务工作。在西校区学生公寓,学校领导来到公寓一楼的自习室,并叮嘱新生要善用学校资源,珍惜点滴时光用心学习。细致入微的关怀潜移默化中消除了新生刚入校的迷茫和焦虑,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归属感,也是学校深入推进服务育人、心理育人的综合举措。










“团风”助人显担当,学生家长心安定。由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今年新生报到家长不允许进入校园。校团委在火车站设立了新生接待站,新生们进入校门后,由学校“团风”青年志愿者带领去学院报到、领取证件、办理入住。一路上,学长学姐们一边热情接过大包行李,一边为新生解说报到流程、介绍长大校园。阳光热情、勤奋专注,“团风”青年志愿者为长大在新生心中留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对于家长来说,不能亲自将学生送入寝室,心中多有不安和不舍,在校门外久久不愿离去,但这也是新任大学生宝贵的锻炼机会和人生体验,学校的管理让家长放心,校园的氛围让学生安心。







据悉,今年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学生来到长春大学就读。其中,2021级本科生3865人,专科生626人,报到结束后,2021级新生将陆续开始适应性入学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和新生军训等日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