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

2021-08-28 15:57   新闻来源:长春大学新闻网 审核人:


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10日开始到8月28日圆满结束。今年我校普通本专科实际录取4491人,其中本科3865人,专科626人,圆满完成本年度招生计划。生源分布在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涵盖了普通文理类、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少数民族预科、内地西藏和新疆高中班、阿勒泰定向计划、南疆单列计划、民族班计划和残障考生单考单招共9种招生类型,涉及众多招生批次以及54个本科专业,5个专科专业。


今年,我校生源质量显著提高。我省理工与文史类最高与最低分基本与去年持平,其中普通文史类最低录取分数高出省控线121分,理工类最低录取分数高出省控线100分;中外合作办学文史类最低录取分数高出省控线82分,理工类最低录取分数高出省控线52分。其余省份录取分数均有不同程度提高。第一志愿报考率与录取率均有一定提升,特别是本科专业各批次生源充足,录取形势良好,体现了广大考生和考生家长对我校的充分信任与高度认可,也反映了我校办学水平的稳步提高。

学校党委领导、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分管校领导对招生计划、宣传方案、录取等工作都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并到录取现场指导工作。招生办公室先后在吉林新闻综合广播、吉林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在线等各类主流媒体进行多场直播宣传,并通过在各省招生考试类报纸、网站等媒体以及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发布招生信息;并及时通过学校招生咨询热线电话、QQ群、阳光高考平台、“高招e答”等多渠道与考生和家长互动交流,全方位、立体式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让考生及家长能够及时了解我校、报考我校。招生录取工作期间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招生咨询、录取建档、数据统计、通知书打印及邮寄等各项工作。

在录取工作过程中,我校深入推进招生“阳光工程”,切实强化高校招生工作人员“六不准”、高校招生“十严禁”和“30个不得” 以及信息“十公开”等工作要求,严守政策、完善流程、规范管理、严明纪律,力求每个环节精益求精,实现了“零差错”工作目标,保证了招生录取各项工作的有序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