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长春大学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2021-12-31 14:08   新闻来源:长春大学新闻网 审核人: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长春大学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1年,对于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光辉史册。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亦劳止,汔可小康”,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美好憧憬变为现实;“十四五”壮丽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大幕开启......

2021年,对于砥砺奋进中的长春大学来说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在学校发展史上必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刚刚闭幕的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长春大学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全面擘画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这是学校党内政治生活和事业发展的大事。

在拼搏中创造,所以气象万千;在奋斗中开拓,方能披荆斩棘。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双重挑战中勠力奋进,彰显了不同凡响的长大力量和长大风采。

一年来,我们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落实党支部联系点建设,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党建质量提升工程蓄势起航。省委巡视、纪检监督、巡察利剑,我们刀刃向内、全面体检,永葆学校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一年来,我们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加强学团组织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取得实质成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增2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团队获评“吉林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荣誉称号。

一年来,我们持续提高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新增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学校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基金等国家级项目,以及教育部、科技厅、发改委等省部级项目,从立项数量到资助经费均实现大幅提升。

一年来,我们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分别与辽源市、白山市、松原市、长白山管委会等地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长春国信投资集团共建“长春大学国信老年福祉学院”。“长春大学-用友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获批首批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留省就业率在省内名列前茅。

一年来,我们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举办校园文化节,开展“一院一品”“国风•团风”大学讲堂等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百项”系列文化活动,原创组歌《锦绣吉林》、大型民族歌剧《江姐》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场视觉、听觉和思想文化盛宴,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一年来,我们着力提升校园治理和服务保障能力。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平安健康。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坚持开放办学,促进学校“朋友圈”深化拓展。加强校园基础设施维修改造,从根本上改善学生住宿和学习环境。

即将过去的一年,我们开拓创新、埋头苦干,饱含收获的喜悦;面对崭新的起点,我们踌躇满志、意气风发,满怀出征的豪情。蓝图已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加鞭。美好的未来常常伴随着风险挑战,宏伟的目标必然要历经艰辛跋涉,我们要常思来路,更须不惧将来。

2022即将到来,我们无限期待。

风雷激荡中挺立潮头,勇毅笃行中续写华章。长春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突出内涵式建设、聚焦高质量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地朝着全面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长春大学越来越好,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孙爱军

校 长:李志瑶

2021年12月3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