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长春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2-03-30 14:13   新闻来源:长春大学新闻网 审核人:


全体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们:

当春回大地、冰雪消融之时,当我们整装待发、迎接新学期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再一次给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校园按下了暂停键。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长大人精诚团结、和衷共济,共同将迎难而上的“长大担当”汇聚成为共克时艰的“长大力量”。

为了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阻断疫情传播,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彻夜灯火通明;为了让同学们得到妥帖照顾和保护,辅导员、老师们变身暖心“大白”操持着同学们的衣食住行,后勤、医护、安保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待命;为了让同学们在最冷的天吃上最暖的饭,志愿者们抬着沉重的保温箱在风雪中疾行;为了展现疫情之下大学生的精神风范,“团风”学子们纷纷拿起画笔描绘心声、抗击疫情,参加转运的同学们井然有序,用心呵护着校园的安宁。

在沉寂的校园里,我们侧耳倾听,原创歌曲《白色精灵》里歌唱着“我会成为精灵去守护你的安宁,我们始终相信这天空就快放晴”;长大版《人世间》里咏叹着“我们将永远铭记守望相助的情谊,纵使在最黑的夜里,也能开出希望的花”。党员志愿者发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豪迈誓言,青年志愿者喊出“我是青年,让我来”的响亮口号。报名表的报名原因简短有力:“我爱长大,长大爱我。长大需要我必达”。一线隔离点工作人员牢记学校党委嘱托:“已转达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鼓励学生对学校充满信心、对战胜疫情充满希望。请组织放心,保证完成任务”。“团学”突击队成员用行动向党深情告白:“青春出列、昂首挺胸,不负韶华、砥砺攀登,青年有志、命运与共,请党放心、战疫有我”。公众号留言区里的高赞留言:“相信有爱就会赢、相信风雪终会停、相信战胜疫情长春大学一定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经历过战争的老人们懂得,我们也要懂得”。还有一笔笔捐款、一批批捐赠物资,在运输受限的特殊时期克服困难,伴随着温暖的问候和真切的关怀从全国各地向卫星路6543号奔赴而来。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20余天的昼夜奋战、不眠不休,一场场全力以赴的投入、一份份毫无怨言的付出、一次次迎难而上的坚持、一句句服从安排的承诺……每一个逆风前行的长大人,你们都是亲笔书写长大历史的真英雄!

今天,我们无比欣慰地告诉大家,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防疫工作重心将移向中转安置和学生返校上来。但战“疫”尚未胜利,我们仍需努力

全体党员们,勇当先锋模范,践行使命担当。作为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广大师生党员要继续以最美“逆行”彰显最强“担当”,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哪里需要冲锋陷阵,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先士卒。让广大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真切体会到党员就在身旁,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全体老师们,执笔是为师者,披甲即成战士。在抗击疫情的背景下,你们的实际行动是对“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最佳诠释。要把疫情变成生动教材,教育学生们在与疫情的斗争中培养家国情怀、砥砺人生品格、塑造坚韧精神、学会敬畏生命,用心备好和讲好人生“特殊一课”。

全体家长们,携手休戚与共,同心同向战疫。非常时期,您对学校的理解、信任和支持,给予我们不断前行的温暖和动力。“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请您相信,我们定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像对待自己的眼睛一样用心守护长大的孩子们。我们唯有家校齐心、携手并肩,才能共同为孩子们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全体同学们,阴霾终将散去,未来灿然可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请同学们务必继续保持清醒、绷紧神经,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务必服从学校管理,时刻牢记防控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务必理性看待疫情、保持乐观心态,不信谣、不传谣。我们深知,封闭管理、集中隔离、中转安置一定会给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但请你们相信,短暂的静默是为了更加精彩的重启。宽敞明亮的图书馆、洒满阳光的运动场、松鼠嬉戏的小树林、落日余晖下的天桥,还有亲爱的师长、学友们,都在原地等你。

亲爱的同志们、同学们、家长们,我们坚信,“倒春寒”终将过去,温暖而美好的春天终将抵达。我们坚信,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终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克服一切困难挑战,取得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不要遗憾“阳春三月芳菲尽”,因为我们即将迎来“最美人间四月天”!


2022年3月3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