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通过教育部审批

2022-05-06 14:16   新闻来源:长春大学新闻网 审核人:


日前,教育部公布2021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机构审批结果,我校与韩国启明大学合作设立的“长春大学启明学院”成功获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批准号:MOE22KRA02DNR20222286N)。

韩国启明大学始建于1899年,以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和教育国际化程度享誉韩国。启明大学的电气能源工程学、食品加工学以及汽车工程学三个专业是该校的传统优势专业,拥有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较强的办学实力、社会服务能力和国际影响力,被韩国政府指定为大邱、庆北地区1号创业孵化中心,并被誉为韩国工程技术领域成果转化最为突出的高等学校。

长春大学启明学院立足吉林省重点支柱产业发展人才需求,聚焦车辆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三个专业,旨在培养符合国家教育改革要求,适应工程技术领域长远发展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该机构将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采用“4+0”培养模式和国际化教学体系,计划于2022年秋季开始招生,年招生规模为300人。

长春大学启明学院的设立,是我校践行国际化办学定位的具体举措,将加快推进我校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创新发展,为吉林省提供强有力的国际化人才支撑,进一步促进和推动我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对外开放活力,加速“一带一路”倡议深度拓展与延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