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长春大学校友会理事会会议制度

2020-10-19 09:34   审核人:


为进一步规范长春大学校友会理事会的工作,完善校友会的治理结构,健全工作制度,使理事会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按照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的有关文件精神和《长春大学校友会章程》,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的活动以《长春大学校友会章程》(以下简称《章程》)为依据,坚持民主集中决策。

第二条理事会是长春大学校友会的决策机构,理事会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其他常务理事。

第三条常务理事会是理事会的执行机构,由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其他常务理事组成。在理事会休会期间,常务理事会按照《章程》规定的职权领导本会开展日常工作,对理事会负责。


第二章  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议的召开

第四条 理事会每年至少召开两次会议,在每年度6月与12月择日召开,遇特殊情况另行确定。

理事会会议须有全体理事的2/3以上出席方可召开,若有1/3理事提议,则必须按《章程》规定召开理事会会议。遇特殊情况,理事会会议可随时召开或采用通讯理事会方式。会议由会长或由会长委托副会长负责召集主持,理事会会议议程、议题由秘书长办公会确定。

第五条 常务理事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会议,分别于每季度末月召开,遇特殊情况另行确定。会议须有2/3以上常务理事出席。会议由会长或由会长委托副会长召集主持。会议议程、议题由秘书长办公会议确定。

第六条 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会议要对会议的议题进行充分协商讨论,全面反映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议题及其他需要审议的事项,须按《章程》规定人数表决通过,方能生效。

第七条 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会议应提前5天通知全体参会人员。

第八条 理事或常务理事因事、因病或其它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会议时,须请假或书面委托代理人参会。

第九条 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邀请有关单位及校友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第三章  文件

第十条 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会议由校友会秘书处安排专人记录,整理形成会议纪要并由秘书长签发。

第十一条 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的会议决议,由会长或会长委托副会长签发。


第四章  决议的执行及纪律

第十二条 会议决议形成后,由校友会秘书处负责组织实施。

第十三条 校友会秘书处要严格执行会议决议,并及时反馈执行情况。

第十四条 会议决议在未经批准实施前,与会同志要严守机密,不得泄露。


第五章  附则

第十五条 本制度解释权归长春大学校友会理事会。

第十六条 本制度自2017年12月13日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之日起执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