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长春大学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2021-03-27 09:37   审核人:

 

3月26日,学校在图书馆大礼堂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全体教代会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学校发展,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童猛、副校长张代治分别主持。上午8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长春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会上,校长李志瑶作学校2020年度工作报告;副校长王剑飞作关于长春大学落户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的说明;副校长陈煜平作关于长春大学“十四五”事业改革与发展规划(草案)的说明。与会代表书面审议了《长春大学2020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长春大学三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长春大学2020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李志瑶在报告中从六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二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三是贯彻“特色建设年”部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是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大力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六是着眼学校建设目标,不断提高行政管理效能。围绕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引领学校事业持续稳定发展;强化思政育人实效,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增强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能力;完善服务保障机制,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和保障能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各项发展目标落到实处五个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将2021年确定为“‘三定’工作年”。

根据大会议程,代表们分组讨论并审议了长春大学“十四五”事业改革与发展规划(草案)、学校2020年度工作报告、学校落户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以及会议相关报告决议。学校领导分别到各小组参加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落户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等全校教职工所关心的学校发展重大问题,各抒己见,充分表现出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强烈意识和为学校各项工作献计献策的主人翁风貌。

 

 

大会主席团认真听取了各组组长的讨论情况汇报并通过了相关决议。

闭幕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表决通过关于长春大学“十四五”事业改革与发展规划的决议、长春大学落户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的决议和长春大学2020年度工作报告等相关报告的决议。

最后,党委书记孙爱军发表讲话,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学校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提出了四个意见和要求。一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推动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二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工作引领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三是全面推进年度工作要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着力增强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四是全面发挥工会组织政治作用,切实提升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的积极性。

孙爱军最后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师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规划》实施为要务,以工会组织为支撑,以全员参与为保障,不断抢抓机遇、求实创新,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