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学校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3-06-30 09:04   新闻来源:长春大学新闻网 审核人:


6月29日,长春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在学校运动场举行,学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学团系统干部,2023届毕业生及部分2020-2022届校友参加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剑飞主持。

D433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孙大文宣读了《长春大学关于准予毕业生毕业和授予学位的决定》《长春大学关于表彰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指导教师的决定》《长春大学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本、专科毕业生的决定》。

12496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韩业为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出席典礼的校领导为2023届硕士研究生、本专科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E8CE

优秀学生志愿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恒硕同学代表硕士毕业生发言。三年的硕士生涯,他很荣幸见证了祖国和学校的发展,将通过奋斗实现个人与时代的同频共振。

EFE1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济学院金融工程专业赵帅杰同学代表本专科毕业生发言。他结合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和收获表达对母校悉心培养的感恩,将继续发扬校训精神,带着理想接续奋斗。

E120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2003届毕业生,长春市高新东卓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宇代表校友发言。他通过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做一个真诚的人、勤奋的人、懂得感恩的人。

11622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剑代表教师发言。寄语毕业生继续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和好奇心,坚持自己的信念和原则,积极面对挑战和困难。

18237

毕业生代表为在教学、管理、生活各领域为学生辛勤付出的教职工代表献花,送上感恩和祝福。

F950

韩业以“坚守初心 勇毅前行 在青春的赛道上书写绚丽的人生答卷”为题致辞,饱含深情,言之谆谆,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临别嘱托。

韩业首先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一路以来提供帮助的老师、家长表示感谢。临别之际,校长为全体毕业生送上深情的祝福和嘱托。韩业指出,当代青年作为中华五千年历史长河中的幸运儿,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栋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祖国的殷切期望,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韩业指出,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当代青年要作面对未来的强者。未来面对生活的压力、挫折甚至是窘迫时,要坚信自己是任何团队中优秀的一员;坚信自己有能力适应任何变化的环境;坚信自己有自找苦吃的勇气和韧性;坚信自己有一览众山小的眼界和胆识。时刻为未来储备知识和技能,任何进步都需要十倍的努力,光鲜的背后是别人看不到的辛苦,看轻眼前的困难,抓住主要矛盾,树立远大目标,从全局、长远、大势上作出战略判断和决策。

此去繁花似锦,相逢依然如故。母校永远是毕业生的心灵港湾和精神家园。此去经年,山高水阔,道阻且长。愿2023届毕业生努力踏过千重浪,一生向阳,迎风歌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