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依依母校情 拳拳学子心

——长春大学1957届工业会计314班校友毕业60周年返校见面会

2017-06-15 11:50   审核人:

谁说青春不复返,微霜鬓白还能归。

弹指一挥六十秋,赤心不老仍风流。

历尽沧桑重相聚,叨叨难尽当年忆。

举杯共进今日情,互道珍重他年交。

校友参观当年的图书馆并合影留念

 

喜相逢忆往昔峥嵘岁月,返校日绘未来璀璨宏图。2017年6月14日,长春大学(原长春工业计划经济学校)1957届工业会计专业314班20名年过八旬的校友回到惜别60年的母校,在综合楼C区502室欢聚一堂,铨叙故旧。校友们一一为母校签写下自己最真挚的祝福,感恩亲爱的母校,感恩尊敬的师长,怀念可爱的校园,怀念钟爱的课堂。图书馆馆长鲁毅光,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会长张洪杰,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洋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314班刘纪光校友主持。

 

314班刘纪光校友主持见面会

 

见面会在长春大学《我的未来》宣传片中拉开序幕。张洪杰代表学校致辞,在发言前他深鞠一躬,向各位老校友致以深深敬意,一声“老学长”让在座的校友无不动容。张洪杰向老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母校的演变历程和近年的发展成果,赞扬了校友们在各自行业为祖国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感谢校友们多年来对母校发展的无私奉献和鼎力支持,祝愿老校友们健康长寿,欢迎他们常回母校看看。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会长代表学校致辞


校友在留言簿上签名留言

 

校友代表马清泉致辞并向校友会敬献锦旗。马清泉深情的说,是母校的培养才有了他们过往60年的幸福生活,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是学校教会我们做人,是学校授给我们从业的本领,无论我们走多远,走多久,母校永远是我们的家。我们以母校为家,希望母校以我们为荣。为了感谢学校为班级返校提供的细致周到的服务工作,他代表314班向学校赠送了“温暖如春,校友之家”锦旗。

 

张洪杰代表校友会接受赠旗


马清泉校友致辞


校友代表何立民为学校图书馆赠送了自己在湖北省审计厅时编写的《湖北省审计志》。图书馆馆长鲁毅光向何立民校友颁发了收藏证书。何立民还赋诗一首《怀念亲爱的母校》表达对母校的怀念之情、感激之情。


图书馆馆长鲁毅光与何立民校友互赠图书和收藏证书


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洋向老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并表达了美好祝愿。


最后,老校友们共同走访校园,追寻旧址,寻找校园老记忆。虽都已年过八十,仍精神矍铄,满怀深情回望母校,回忆当年求学的青春岁月,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共话同窗学友的深情厚谊。


校友工作办公室迎接校友到校


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切实做好校友的各项服务工作。抓住毕业生离校和校友返校的有利时机,聚焦毕业生和校友成长发展,以学校文化建设为主线,围绕毕业文化和校友文化两个主题,设计符合毕业生群体特点和心理需求,有助于毕业生健康成长、个性发展和素质提高为主要内容和围绕我校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形成的以学缘关系为基础的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情感维系、价值认同、返校交流、服务回馈等系列活动。


校友们在学校正门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