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战“疫”进行时 | 抗击疫情,长大校友在行动(四)

2020-03-10 14:04   审核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每个人都在用适合自己的方式

参与其中

当抗“疫”号角吹响时

长大校友积极行动

或奋战一线

或捐款捐物

共同助力抗击疫情

他们是“团风精神”的传承人

他们在尽自己所能凝聚力量

同心战“疫”

长大校友在行动

 

周新宇,我校计算机及应用专业1998届校友,上海智隆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隆信息”)董事长、总经理,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导师、浙江大学创业导师、昆明冶金专科学校客座教授。他的团队智隆信息作为教育信息化专业服务商及互联网+教育的倡导者,为全国各地学校提供高品质的、专业化的咨询服务和领先的产品服务,深耕教育信息化行业十几年,形成了公司教育信息化行业高水平服务团队,对学校的管理、教学、科研等业务以及国家教育发展规划政策有深刻的理解。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周新宇带领智隆信息迅速组织成立了两百余人的战“疫”服务队伍,全员实行线上办公,依据国家、教育部、各地教育厅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快速开展各级学校疫情防控的信息化需求,启动公司最高应急服务项目,24小时内完成了第一个疫情服务应用的开发、部署上线并提供给学校使用。一周之内快速推出“疫情信息采集与管理平台”“疫情采集及统计”的微服务、“钉钉版空中课堂”部署和培训服务、“云上课堂”在线教育平台、“教育系统联防联控管理平台”和“高校健康码”等疫情服务应用,教育厅(局)、学校均可以免费使用,智隆信息团队免费开通服务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为各级院校在防疫和教学等多方面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2月24日,我校正式启动本专科线上教学工作。按照课程计划,特殊教育学院开学第一周将有160余门课程需要在线开课,涉及学生近千人,而且都是听障、视障学生。周新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连夜组织团队制定了适合特殊教育学院教师在线授课和学生在线听课的方案,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钉钉云课堂的部署,并对学院教师进行了培训,同时指派技术小组24小时在线支持教师在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直播+视频的结合,尽全力解决了视障学生“看不见”和听障学生“听不见”的难题,帮助学生快速投入到正常学习中,确保了学院网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周新宇及其团队已累计为几千所中小学、职业院校以及高等院校提供疫情管理与应对方案的专业咨询服务和产品服务,有力支撑了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教学理念,帮助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完成课程的学习。有效推动了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发展,让教育信息化从管理信息化向服务于教学、科研、师生生活转变,打造“云上学校”,逐步实现教学的全面数智化管理。

周新宇毕业后一直心系母校,关注学校发展,并在2019年9月7日,向我校特殊教育学院捐赠“特教魔盒”100台,对于我校深入推进融合教育,拓宽残障学生视野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