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会  校友风采  教育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党建工作  校友服务  关于我们 


战“疫”进行时 | 抗击疫情,长大校友在行动(八)

2020-03-24 14:30   审核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每个人都在用适合自己的方式

参与其中

当抗“疫”号角吹响时

长大校友积极行动

或奋战一线

或捐款捐物

共同助力抗击疫情

他们是“团风精神”的传承人

他们在尽自己所能凝聚力量

同心战“疫”

长大校友在行动


李晓静,我校俄语专业1998届校友,吉林日报科教卫部记者,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


疫情就是命令,报道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晓静主动请缨,积极投身疫情报道。在长春,作为部门报道主力,她始终奔波在医院之间,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在武汉,她始终战斗在抗疫的最前沿,带领全体队员用手中的笔和镜头,真实记录我省医疗队队员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一个月内就通过各类媒体形式播发新闻报道4000余条,其中多篇报道被央广新闻、人民网等国家主流媒体转载,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唱响吉林抗疫好声音,讲好吉林抗疫好故事。


主动请缨  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吉林日报社于1月22日进入战时状态,并号召广大记者投身疫情报道。李晓静闻令而动,立即取消了与家人一起外出旅行的计划,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和勇气,主动请战加入报社应急报道组。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吉林日报社的总体安排,李晓静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坚决把疫情报道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大年三十就开始投入到疫情报道之中,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每天奔波在各大医院之间,哪里最危险就到哪里,从不叫苦喊累。从大年三十(1月24日)到2月15日,李晓静无论是前往卫健委、疾控中心等部门采访专家,了解疫情相关情况和防控措施,还是深入医院,对话一线医护人员,报道我省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情况,她总是二话不说,积极主动完成任务,采编了大量高质量的稿件,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奔赴武汉  战斗在抗疫的最前沿

2月13日,当听到我省即将派记者前往武汉采访的消息后,李晓静克服爱人也在千里之外的抗疫一线、家中孩子没人照顾等困难,毅然第一时间报了名。她请战的理由很简单却很充分:“我参加过汶川地震现场报道,有重大突发事件报道经验。”“每一个都有自己的职责和使命,这个时候能冲在一线,是我们记者的愿望和理想。”




抵达武汉后,李晓静来不及休整,连夜进入工作状态,平均每天回传稿件5-7篇,在她细腻而有力的笔触和拍摄的视频里,让后方的人们直观、清晰地看到了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吉林勇士的真实情况,以及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感人故事。

李晓静在做好自身采访和宣传工作的同时,作为吉林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的副总指挥长、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临时党支部书记,团结带领报道组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到疫情报道之中,采写出了一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的报道,有力地凝聚和振奋了全省人民战胜疫情的斗志和信心,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3月4日,李晓静代表吉林省融媒体武汉报道组与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连线,朝鲁书记充分肯定了报道组的工作成绩,并为报道组成员鼓劲加油,希望报道组继续努力,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李晓静把投身防控报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目前依然奋战在武汉抗疫的一线,她将同报道组全体成员一起,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切实做好武汉一线的新闻报道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闭窗口